w看得见

(*¯︶¯*)
专注深爱Yoru一百年★彡
用来练文笔的号,幼儿园文笔勿喷哦

苦味派

1.突然嗑一嗑伽小,宅家真好。

2.开学前突然脑子糊涂写一篇文。

3.私设伽小众人视角暧昧期,当事人视角心知肚明

4.本文ooc,兼幼儿园文笔,不喜勿看。

  

       晨曦馈赠的晴天。温驯的风拂过初阳下的城市,幢幢建筑泛着虹色的陵光。

       美好的周末,美好的早晨。这样的早晨适合在休闲音乐里配一杯温热甜蜜的牛奶和一顿精致的早餐。

        可惜没有。

        宅家此刻围聚在餐桌上沉默。

  他们的位置本该是一个完美的圆圈,如今却在中间出现了两个位置的断沟。

         花心沉重地端坐在空位左边,空荡荡的一侧令他心情凝重,这份心情在他扭头看见桌子上摆放着早餐时,达到了巅峰。 他拍桌而起:“不能犹豫了,我去叫他起床。”

         说罢脚步生风,气势汹汹地走向二楼。

          众人被他的动作一惊,皆是站立而起,面露忧色。甜心更是扫了一眼桌面眉头一紧,宅博士欲言又止,最后无声叹气,任他动作。

         没有过多久,归于平静的传送门再次运作,花心领着目光尚有些迷糊的小心走了出来。

        餐桌在这一瞬间恢复生气。

        “早上好啊,小心”

        “早上好!今天起得真迟呢。”

        “快来吃早餐吧!今天我做了奶油蔬菜汤,还是热的呢。其他还剩两份早点,你挑喜欢的去吃吧。”

        “早上好小心,昨晚睡得还好吗?今天天气好晴朗,大家等一下一起出去玩儿吧!”

       小心顶着乱发,从容挪步,淡定坐下:“早上好。昨晚睡得迟。谢谢。好。”

       众人沉默,互相之间交换了一个眼神。

       甜心温柔一笑,为小心盛了满满一碗汤。

       这汤泛着诡异的紫色,白奶油泾渭分明地卧在上面,呈现出与阿尔卑斯棒棒糖相媲美的美色。

       但小心不愿意去领悟一下它的内涵,所以十分果断地将目光转向其他盘子——他的左手边是一份平淡无奇的牛角面包,右手边是一份点缀七色糖衣的蛋糕。

       小心毫不犹豫,在众人目光下选择了右手边。

       众人心中一紧。

       开心一向藏不住心思,面露震色,目光中已然流露出晦涩的情绪,有酸涩以及被欺骗的痛苦。

       小心毫无察觉,兴致勃勃地开始品尝他的蛋糕。

        “……恩?”

        “恩?”大家齐刷刷凑上去,开心热切地询问,“怎么啦,想换一块吗?”

        是发现蛋糕太甜了吗?

        谁不知道,他们的幺弟自小不爱甜食。在开心吃出一嘴蛀牙,混迹儿童牙科骗特制糖果吃的时候,小心已经能面不改色地直临感冒药的苦味轰炸,以一己之力拉高了兄弟姐妹低于平均值的吃苦能力的下限,堪称一众甘味派中的奇葩,简直没有味觉。

        到了现在,小心的行为更是接近他的拍档,宅博士一直认为这是年幼的孩子都要经历的成长阶段,不自觉地想展现自己的成熟,虽然他的这个阶段过早也过长。

         那个男人习惯于在任务之余来一杯醇香的黑咖啡,美名曰成年人体味生活不可或缺的酸甜苦辣。小心毫不意外被自己朝夕相处的搭档带歪,向八匹马拉不回来的苦味派方向策马奔腾,面无表情地与搭档干杯,喝咖啡的动作豪迈得像是两人在桃源结义。

        那时候宅博士还在欣慰地感慨,小心到底是个孩子,也还会有这样率性活力的样子。

        然而现在,他只想呵呵一脸。

        小心完全不知道自己大哥和宅博士心里的小九九。他的注意力毫不吝啬地都给了嘴里的蛋糕,但蛋糕的味道实在辜负了它华丽的糖衣,味道是甜,却绝对对不起它表面的含糖量。而且味道微妙,散发着一股亲切而熟悉的味道。

        小心点头。

        “不够ti——我是说不太符合我的胃口。”

        “是吗?”宅博士立刻将那左手边的牛角面包推到他面前,为难道:“既然那份不合你胃口,要不要试试这一份呢,不过这份牛角面包是星星蛋糕店的特别甜制蛋糕,里面加了不少料,我猜你应该是不喜欢的。”

        小心闻言眼睛一亮。

        星星蛋糕店,全星星球著名连锁豪华蛋糕店 ,秉承“你爱买不买我开心最重要”的开店理念,每日供应限量随机甜品,供不应求,在味觉上让每位顾客都能感受到“顾客就是上帝”的方针。

        他上次整整排了四个小时的队都没有买到……

       小心暗暗咋舌,望向牛角面包的目光已经变得灼热起来。他努力压抑住自己想上翘的嘴角,沉着冷漠地摇摇头,勉为其难地接过那份朴素发着金光的牛角面包。

        众人心中又是一沉。

        小心内心躁动地宛若上岸的鱼,幸福感和喜悦感即将突破面瘫脸的天际。

       不行,他得冷静,要冷酷。他要牢记,他是冰原上一匹寂寞的狼,他是个莫得感情的coolcool boy。

       心中默念三遍,小心冷静冷酷,并且撒欢蹄儿地一个饿猫扑食。

        进食的动作在糖衣触碰到舌头时戛然而止。当难以言喻的苦味和辣味在味蕾上爆炸时,小心黝黑透彻的眼睛上仿佛透出那种领悟人生,跨越了空间的智慧的、哲学的光芒。

        那种光芒认同昙花一现,却震撼了在座的所有人。

        “呜啊啊啊啊啊啊喵啊!!!!好澜吃————”

       痛苦出猫叫.jpg

        凄厉的声音触动人心,那一刻,所有人感同身受,味觉仿佛被人按在地上摩擦。

        十分钟后,小心——应该说是天真,抽抽涕涕地蜷缩在沙发上,表情委屈。

        大家长宅博士面色阴沉,双手抱臂,坐在他的对面。其他四个超人站在宅博士两边,气场凶残。

        宅博士:“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开心颠颠地赶上凑: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天真吓得一哆嗦,费劲儿憋出了一个气嗝。

        “不肯说,”花心冷笑一声,“小天真啊,你怕不是忘了甜心早上炖的那一锅奶油蔬菜汤啊?”

        甜心不动声色地给花心一个腹部肘击,花心痛诉呜呼。

        天真吓得连嗝都憋不出来了,对二姐各方面的恐怖有了深深的体会。一时间,心中憋屈如潮水般喷涌而出,他委屈地吸了吸鼻涕 ,大着舌头彻底大哭大闹起来:“我不料呆盖这儿了,里门个群骗纸、坏蛋!我要去道小心……呜呜……”

        到底是自家么儿的分身,天真向来又是最会撒娇装可怜的那一个,粗心心里一软,慈爱呼噜他一把:“别哭啦,你只要告诉我们真相,我们就给你吃星星特别甜制蛋糕。”

       “骗纸!!”天真愤怒地指控,“什么星星特别甜制蛋糕,都素假的!!难吃死了!!!”

       “怎么骗你了,”花心幽幽道,“甜心在星星球上的厨房里做的特制蛋糕,简称‘星星特别甜制蛋糕’,有什么问题吗?”

        天真晴天霹雳,弱小天真的心灵被残酷的社会蹂躏成渣。

       同为吃货且资质极深的开心同情地安慰道:“至少另一块还行。”

       没错,还有另一块!

       天真精神大振。虽然那蛋糕味道奇怪,但这次特别工作好歹还有些收获 !

       “这块是博士今早做的蛋糕,你就安心吃吧。”

       “嗯嗯。”

       “今早?可是奶油不是被我用光了吗,博士蛋糕外面的奶油是哪里来的啊?”

       “欸 ?是今早粗心端给我的,小小一杯。”

       “我?”粗心眉头紧锁,思索一番,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我昨天晚上做了一款失忆软膏,但是没有装的东西,就要牙膏盒拿来装了。”

       “……所以”

       “那是牙膏哦——”

        众人:……

        天真在那一刻伤透了心,心中的委屈愤怒铺天盖地地涌来。连本体都从来没有这么对给他!他怒极吼道,“我素绝对都不会告诉里们本体跟伽罗一起去旅游了!!!”

        哦吼,意外收获。这是各位兄姐家长。

        药丸,男女混合双打。这是天真。

        “所以伽罗不仅偷偷带走了小心,还以出差的名义带他一起去旅游!?”花心咬牙切齿微笑道。  

        “好,好得很呐。”博士痛心疾首,“要不是我在邮箱里收到一封匿名信,告诉我今天的小心会让天真假扮自己,我还被蒙在鼓里。”

        天真默默缩小自己的占地面积,企图抹杀自己的存在感。

        “躲什么?我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甜心慈祥一笑,怜爱地抚摸一把天真的脑袋,语气森森 ,“最多也就找伽罗聊聊人生罢了。”

        “匿名信啊,他的龌蹉心思连路人都知道了吗,那伽罗居然还想瞒着我们?”

        他们小小软软的幺弟,肯定是被伽罗那个巧舌如簧能言会道的臭男人骗出去的!

        猪拱白菜!老牛吃嫩草!!

        “把甜心的蔬菜汤给伽罗备上。”

        “你说什么?”“……没。”

        “粗心的软膏是能让人失忆吗?”

        “……”“……”

        天真瑟瑟发抖。

        遥远的冰原星,大雪茫茫,银装素裹。伽罗大大地打了一个喷嚏。

        “你感冒了?”小心裹着厚厚的围巾,只露出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睫毛密而长,在皮肤上打下好看的阴影。

        “我身体可比你壮实,也许是有人在说我坏话,”伽罗揉了一把小心的脑袋,“冷吗?”

       小心摇摇头。

       “很快了,等我记录完这份数据,任务就完成了。”伽罗笑了笑,灰蓝色的眼里盛满温柔和星光,“你也是,乖乖呆在家里不好吗,居然偷偷跟过来,博士他们该多担心。”

        “……家里有分身,我只是突然想看雪而已,顺路。”

        “好——”伽罗暗自偷笑,“那你至少也该带一些保暖的东西。”

        小心埋头,不再说话。

        鹅毛大雪飘飘落地,温暖了地,也温暖了心。白无污垢,就好像两人之间不必言说的某种的东西。

        这在阳光下,是盛世美景。

 ~————————————————————

“他们怎么还没回来?”    

“不知道……”  

“话说到底是谁寄的匿名信呢?我总感觉这个字迹有些眼熟。”

“不知道啊……”

  邪恶:切


#明明想要添点乱结果帮本体出了柜#

#兄姐爸:幺弟跟猪跑了怎么弄#

#邪恶深藏功与名#

#论分身的妙用#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